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常大主页

学校部署新学期理工科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1    已浏览: 408


39日下午,学校理工科科研工作推进会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苏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处、理工科学院、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科技事业的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为实现我校科技工作的提质增效,学校对今年科研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提出当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50项;理工科纵向科研到款1亿元、横向科研到款1.8亿等工作目标。会上,科学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处的相关负责人针对工作目标并结合具体工作,重点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校企合作、行业项目对接、科技成果鉴定、科技成果报奖、专利申请与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苏旭平做总结讲话,梳理了“十二五”时期以来我校在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就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努力完成学校今年布置的各项科研任务。各学院要进一步细化科研指标,将压力传导,责任到人。二是要加强科研人才团队建设。拓宽工作思路和渠道,挖掘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在青年博士的培养上要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三是要继续落实“三高”战略。争取在重点重大项目,国家级奖项,国家级平台等标志性成果方面有新的突破。四是要坚守学校的特色与优势,同时扎根地方。全面提升我校科研工作在服务行业发展和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五是要利用好岗位聘任、职称评定等方面的杠杆作用,有效推进各项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六是要加强学术交流,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鼓励我校教师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同时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七是要提高专利申请和转化的质量。杜绝一切非正常专利的申报,对具有较高转化潜力的专利要充分挖掘其市场价值,做好维护与技术推广工作。八是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抓紧申报阶段的最后时间,反复打磨基金申报材料,避免低级错误的出现,做好后续申报工作的持续跟踪。最后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团队合作意识,齐心协力,确保我校“十四五”科技事业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