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常大主页

关于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19    已浏览: 580

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江苏省专利申请相关问题的通报》(国知办函保字﹝2021161号),反映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并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监管职责,迅速组织开展专利申报质量专项排查工作。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现通知如下:

1、为坚决打击违背专利立法宗旨、违反诚实守信原则的各类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依据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法规,国家知识产权局制定《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的公告(第411号)。请认真学习,严格遵照执行。

2、常州大学为第一申请人的专利申报必须经学校专利管理系统,由学校招标代理机构预评估合格(出具评估报告)后方可申报。常州大学为非第一申请人的专利原则上也应委托学校招标代理机构办理申请,确需委托其他代理机构的,须提供具有查新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查新报告。

3、常州大学与外单位合作申报专利时,须提供双方合作研发证明材料(书面合同、项目任务书、合作协议等)。签订《专利合作申请协议》,明确申请人、发明人的名次排列,同时必须对专利权的归属及权益分配比例作出约定,并就专利申请费用及后续维护问题作出说明。


特此通知


附件:  《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

      专利合作申请协议.doc

 

                                            科技处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