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常大主页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常州大学合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14    已浏览: 469

414日上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和常州大学合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匡立春,综合处副处长陈雷,项目一处处长罗凯,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副校长苏旭平出席交流会,党办校办、产学研合作处、石油化工学院、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蒋军成对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匡立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常州大学因石油石化而生,因石油石化而兴,是一所石油石化行业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校。他表示,学校的高速发展得到了中石油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双方合作已具备一定基础与规模。他希望,双方能在协同创新、项目研发等方面积极探寻新的契合点,在重大科技项目联合攻关、技术创新平台共建、石油石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逐步建立起全方位、各领域、多层次的全面战略合作,与中石油携手共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匡立春认为,常州大学为石油石化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是一所年轻但发展迅猛,且具有创新活力的特色高校石油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与常州大学优势学科具有较高的契合度他指出,石油集团公司将围绕国家能源发展“稳油,增气,减煤”的目标,立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加强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研发和应用。他表示要从集团公司层面与常州大学建立“校企联合创新体”,深入推进石油集团公司下属科研院所与常州大学的科技合作交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科研合作的高质量发展。

苏旭平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优势专业、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相关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情况及科技成果,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