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常大主页

科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王诤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6    已浏览: 459

630日,科技党支部前往王诤故居,开展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实境教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激励支部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半部电台起家,一生征战为民”。王诤原名吴人鉴,190973日出生于武进戴溪,是我军无线电通信事业创立者,领导创建了我党第一个广播电台,创建了我军第一个气象观测系统,是我国电子工业的开拓者和卓越领导人,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毛泽东同志赞誉:“王诤同志是有功的,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工作的开山鼻祖。”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王诤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室,聆听先辈的历史足音,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先辈的人格魅力。在王诤故居,党员们仔细察看了留存的物品,了解王诤将军的成长史及他的革命斗争经历。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讲解,互相交流体会,一起重温红色历史。

本次党史学习“实境课堂”,把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讲课变互动,引导党员同志学习王诤将军创新创业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做到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