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常大主页

常州大学与中国石油科技合作项目立项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0    已浏览: 530

78日,常州大学与中国石油科技合作项目立项咨询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苏义脑院士,邹才能院士,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匡立春、副总经理杜吉洲及中国石油下属相关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旭平出席,产学研合作处,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各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由杜吉洲主持。

匡立春指出,常州大学是一所石油石化特色明显、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高等院校,优势学科实力强、产学研及产业化成效显著,与中国石油发展战略和需求高度契合。他表示,推动双方科技合作,是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江苏省与中国石油共建常州大学的重要举措,更是新时期校企双方探索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他强调,双方要以此次科技合作为契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争当原创技术策源地,共同培育高层次科技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部署。

陈群代表学校对中国石油长期对常州大学给予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他指出,常州大学自创建之日起,便与石油石化结下了不解之缘。近年来,双方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共同推动校企发展共赢。他对深化合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主动聚焦“双碳”战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石油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打造联合创新中心,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培育一批高质量可转化的科技成果;三是实现人才共享共用,建立人才互聘制度,推动项目深度合作。

咨询会上,常州大学各课题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后,一致认为:科技合作项目总体上符合中国石油和常州大学双方的发展战略及需求,立项意义重大,建议尽快立项攻关,并提出进一步完善建议。

常州大学中国石油科技合作项目立项咨询会现场

课题负责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