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常大主页

我校老师获2021年度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发布时间: 2021-09-26    已浏览: 572

2021925日,2021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暨辽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峰会在辽宁沈阳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化工学会理事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厚良,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姜有为等出席大会。来自学术界、科技界和产业界的20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2021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成就奖、“创新奖、“青年奖”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汪称意老师获得“2021年度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汪称意主要从事特种高分子材料、功能性聚合物电解质膜材料等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分别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教育厅杰出青年教师海外聘专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企业横向委托技术开发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分别在Science China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Macromolecules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科学通报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研究性论文3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9件,研究成果分别获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成果二等奖等科技奖励,指导研究生分别获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和国家优秀硕士研究生奖学金6人次。


汪称意获得“2021年度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汪称意(左二)与学生


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先生是我国化学工业奠基人之一,是中国化工学会第23-30届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于1999年设立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旨在纪念侯德榜先生一生为化工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激励培养优秀化工科技人才、助推科技精英脱颖而出、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潜力。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包含“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成就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创新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奖项被国家奖励办列入首批颁发登记证书的社会力量设奖项目。中国科学院徐僖院士、张锁江院士,中国工程院沈寅初院士、徐南平院士等200余名化工科技精英曾获得表彰奖励,为培养举荐国家杰出化工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