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常大主页

我校召开理工学院科研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30    已浏览: 342

830日上午,校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理工学院科研院长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理工科学院、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产学研合作处、科学技术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产学研合作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产学研合作处、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学校科研指标完成情况,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成果奖申报与培育、科技成果转化、重大行业项目申报等进行了部署。各理工科学院、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交流了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和重点举措。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陈海群对2022上半年的科研工作给予了肯定,通过梳理年度主要任务指标,分析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求各学院要勇于面对挑战,不断创新方式,瞄准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会上,他还就后续科研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步提高对科研工作的重视,推进科研评价机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根据各学院科研建设的实际情况制定考评政策,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管理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高质量考核;二是抓好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努力争取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是要加强多学科的互动交流。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互补,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激发不同学科领域教师之间的创新灵感,提升学校整体的创新活力。随后,陈海群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在学校整体规划和科技创新等专项规划中,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学校学科优势为基础,研究提出有组织科研的主攻方向,明确主要任务和战略目标,努力营造理科科研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