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暨基金申报培训班开班仪式

科技处 杨松/文 新闻中心 张茹 /摄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2日,我校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暨基金申报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出席会议。理工科学院、科研院所和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300余人参加会议。陈海群主持会议。


蒋军成要求各单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在“十四五规划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时期,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在创新中取得先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在发挥化工、材料等自身学科优势的同时,积极开拓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方向上的研究;青年教师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积极交流,主动融入到科研团队中;科技处和学院要提高基金服务水平,相关负责人要起到引领作用,带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陈海群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走出舒适区,在科研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他要求各单位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常态化举办校院两级基金申报培训,不断提高申报书的质量,为项目申报做好服务,争取2022年的基金项目实现重大突破!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常州大学十三五期间及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立项情况,并对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作具体部署。


南通大学科技处处长吴启运研究员和苏州大学康振辉教授分别作“从科管的角度看基金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一些理解”报告;我校邓林红教授和青年教师陈春红分享了自身的学术经历和基金申报经验。(通讯员/任涛 审核/  编辑/庄媛)


动员大会现场

蒋军成作动员讲话

陈海群主持会议

工作部署

吴启运作报告

康振辉作报告